之前windows截图和录屏工具还没有的时候(现在虽然有这些功能,但是还是不想用,因为功能属实不好用),截图和录屏都需要使用第三方工具,比如之前的拍大师、录屏大师、录像大师等等,但是这些软件捆绑了很多其他多余的东西,而且还需要进行安装,所以我就找到了一个小巧简单的工具Faststone Captur